Tony Johor Kaki Travels for Food · Heritage · Culture · History

Food Explorer Storyteller with 63 million+ reads 📧 johorkaki@gmail.com

如何辨認哪是真假猫山王榴莲

如何辨認哪是真假猫山王榴莲

一位 Johor Kaki 读者建议我把猫山王与其他榴莲侧面对比,使之更容易辨認哪是猫山王榴莲。 

猫山王榴莲有五个外部特征,区分猫山王和其他榴莲。 

在下面的图片,猫山王是在左边,另一种榴莲是在右边。

猫山王榴莲

猫山王刺是金字塔形,而不是锥形。金字塔是棱角分明,具有平坦的侧面。

猫山王榴莲

猫山王通常是椭圆形象橄榄球(有时甚至是形如肾脏)。右边的榴莲是泰国榴莲。它具有相同猫山王金字塔形的刺,但它通常是圆得像保龄球。

猫山王榴莲

猫山王的梗底部环形是褐色和相对秃头的, 没有刺

猫山王榴莲

猫山王榴莲有独特的五臂“海星”。 “海星”细长的手臂榴莲底部升到榴莲上半身。

猫山王榴莲

猫山王榴莲的底部看起来像磨平了,平坦的(像海星一样的扁平身体)。

猫山王榴莲

当寻找猫山王榴莲,要在一粒榴莲看到所有的五个特点。其它榴莲可以具有一, 个这些特征但不是所有五个在一起。

猫山王榴莲

当我们选择了正确的猫山王榴莲, 肉厚, 色彩丰富鲜艳,几乎如皇家黄色。榴莲香如甜,虽然不太刺鼻。 榴莲肉像奶油和它的味道甜中带苦 - 都在品尝美味的平衡。小种子扁扁,榴莲肉易脱不粘种子。

如何辨認哪是真假猫山王榴莲

可惜的是,知道如何选择一个真正的猫山王榴莲还不能保证到好的榴莲。这只是购买好榴莲成功的一半。

猫山王榴莲, 也有好有坏

如果碰上不诚实榴莲商, 一定要小心:

  • 不诚实的定价
  • 骗重量 
  • 不新鮮猫山王
  • 偷龍轉鳳
  • 用强权手段来恐吓顾客接受坏的榴莲。

吃榴蓮最好的是要識貨,也從誠實的榴蓮商購買

如果你認識誠實的榴蓮商請您分享給大家謝謝

大家榴蓮節, 吃榴蓮快樂

返回 Johor Kaki 首頁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All comments submitted with genuine identities are published